《情》



我出身自峨眉山,栖身在一朵莲花之内,辗转修炼千年才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。


那年烟雨时节,我在桥边遇到念了千年的他,也如愿以偿的与他成了夫妻,自此恩爱无双,尝尽柔情与蜜意。


戏词里有一句词,一生一世一双人,柔情正浓时,他也对我说了这句话,他说他一世都不会辜负于我的,我那时满心欢喜,日日都沉浸于那份甜蜜之中,抛却了所有,我以为我自此便是个堂堂正正的人了。


等到端午时,我才知道,一切都是那么短暂,那所谓的一生一世,也是如此短暂的啊。


他死了,被我活活吓死的!


那天他给我的酒,我只喝了浅浅的三杯,便在他眼前显出了原型,可笑的是我修炼了千年却连小小雄黄都抵挡不住,那是因为,我怀了他的孩子...


面对他尚有余温的尸身,我泪眼婆娑却无计可施,昔日柔情尽破碎,只余满心痛楚,才恍觉我真的修出了七情六欲,我真的成为了一个人,可是将我变成人的他,怎么可以就这样离我而去呢?怎么可以舍弃我和孩子独自轮回呢?于是我打起精神奔向昆仑山,我要去找南极仙翁求取可以起死回生的灵芝仙草,我要和他白头偕老,我要他亲眼看着我们的孩子从出世到长大成人,只要我不许他走,他便一生一世都不许先走!


其实我要的,只是我以为的,一切全都不一样了...


昆仑山求仙草,我几乎殒命于此,捡回一条命强撑着回到我和他的家,将仙草炼成肉白骨回生死的灵药喂于他服下,我强忍着伤痛和救回他的激动,像往常一样柔声唤他,可换来的却是他连头都不敢抬起,连一眼都不敢再看我,回过身,我终于忍不住潸然泪下,在昆仑山巅,鹿童曾告诫我不该强求的东西,若真的求来也不一定会是最初的模样,世事变幻无穷,不是人或妖或神能够阻挡得住的,那时我不信,我执意要取得仙草救回我的相公,哪怕我要为此付出莫大的代价也在所不惜,于是此刻,我恍若吞了一把黄莲,苦痛皆无言。


之后,无论我怎么做,他都是那般蜷缩着,但凡我靠近一点点,他就瑟瑟发抖,羸弱的身子日渐消瘦,我心疼他,又无可奈何,若是从前,我或许可以用法术消除他的记忆,我们还能是一双璧人,只可惜,如今的我做不到了,我不再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我了,我已经,一无所有了...


后来,他被寺里的和尚带上了山,我剩下的不多了,我无法阻止他的选择,他做了和尚,扔下我一个人,我欲哭也没了泪水,我不死心,追上山去找和尚讨要我的相公,和尚告诉我,他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,我也该要放下我的执念,去做回我自己...


是啊,为了那点执念,我修炼千年终成人身,可仅仅只是空有人身而已,小小雄黄便能破我身形,害我相公性命,我又因此甘愿舍弃千年修行,只为换他一命再续兰因,但结果,却是我因伤势过重失了腹中孩儿,也再唤不回我与相公的情谊,过往种种,如云烟过隙,终于一场空...


已经剃度的他,此刻静静的站在我面前,可笑的是他怎么不害怕我了呢?


他说,对不起,我食言了!


我看着他泪流满面,我知道,我这一次真的抢不回他了。


经此一时,我终是悟了!


临走之前,我一步一步的走到他面前,抬起手轻轻的抚上他依然俊秀的脸庞,我无声的笑了,他也笑了,像以前那般,又不那么像,他看着我像是有话想说,但最终却还是是什么都没说,我转身之后,他轻念了一句阿弥陀佛,逼得我滚烫的落满了腮旁,我突然觉得,其实做人,也并不是那么美好。


一切都结束了,他做了和尚,我回到山里,不日之后,我的人身将彻底消散,我没了修为,一切都将重新开始...


来日,只需逍遥自在,闲云野鹤,便好!
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肉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